最好的时光,献给喻黄。
晚安,我的荣耀。

关于

【发歌】【全职高手】【致十年后的你】旧约

  传送门走这里→https://5sing.kugou.com/fc/13292834.html###

 

创作灵感

这首歌呢,是完全的二次创作,除了伴奏跟原曲一样,其他全都是原创的。当初听见伴奏,就头脑一热决定做这首歌,自己重编了旋律,发给苏九一个奇怪的demo,苏九大神流弊地用我神经病的demo还原了词格,然后被我没日没夜的催债以至于超负荷运作。
最后词作成品出来的时候,我又哭了。
为什么说又哭了呢,因为我在录第一版demo,仅仅是想着那些永不放弃的人哼唱,眼泪就自己跑出来了。
最后,唱词的时候,我真的唱哭了很多遍。
直到最后,挑了一个没有哭腔的版本,我希望大家听到这首歌,第一反应不是被虐哭,而是觉得很温暖,觉得十年的约定会实现,荣耀的旅程会继续,每个夏天都一样明媚,而这一路,不论是他们的坚持,还是我们的执着,所有痛苦、不甘心、冷眼、失望??????一切的一切,都值得。
当我对着麦录了一下午,又累又失望,觉得自己唱得烂死了,自卑一股脑都涌上来的时候,我突然觉得,叶修就在我旁边,摸着我的头说:“要坚持啊小鬼。”

“十年我都坚持下来了,你这还没一天呢。”


我唱得那叫一个撕心裂肺。
我这才意识到,原来《全职高手》这部小说,对我的影响那么大,教会我坚持,教会我努力,教会我在烂泥中翻滚,咬着牙也要往上爬——永远永远不放弃。
我希望所有出了坑的、或即将爬出坑的人来听听这首歌,在你离开之前,至少要记起你的初心。
他们还在这里,留下的人,也会陪他们一起走下去。
这是约定。

【如果有需求的话我再录一个哭腔版吧。。。反正看着这首词随时哭得出来。】

然后发之前再补一个词作苏九的创灵——

因为太热爱它,所以总想对着它说好多话。
走到今天也为全职写了一些东西,不能说好,但是每一首都融入了所有的情感。
这个舞台太激烈,太让人热血沸腾,遇到的每一个人,身上都带着让人感动与着迷的活力,可以一起大吼着荣耀不败,一起坚持着一如既往,一起扶持着走出很远。
给乐乐写过《身后》,给老叶和国家队写过《孤冠》,还有好多。
那里的他们坚定、霸气、从容,笑着踏过失败的荆棘,一路挥剑斩下最后的王旗。
而首歌的特别之处,就在于,跳出了眼前的辉煌神话。
雪菜给我demo的时候就说,荣耀联赛结束了,说好再战十年的我们,在十年后又有多少人还能相聚呢?她说,以一个普普通通的全职粉的身份,站在十年后回眸的角度,看一看他们曾经拥有的辉煌,看一看还有多少故事被记得,看一看还有多少那时年轻的血液继续流淌在我们的身体里。
作为一个爱全职的人,我也想这样问。
作为一个粉丝,为了那些大人们口中所谓本不存在的虚无幻影,为了存活在年少幼稚的自己心里的那些无形榜样,我们在真真正正的十年后,还会剩下什么。
也许只是回头一笑,那时候年轻,傻乎乎的。
也许可以回头一笑,那时候虽然年轻,但当时所喜欢的东西,到现在也没变。
我不知道那个时候我会是什么样。
但是我想努力记得。

【不敢说会喜欢全职多少,十年太短百年太长,但最起码此时此刻的分分秒秒,都爱着。】

看到这句话的时候,觉得直直戳中了心坎。
就是这样,不用承诺爱多久,现在还在坚持就够了。

(其实我好像有点语无伦次…心脏是有原因的QAQ。)


【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长到妈蛋一样的小作文,满满的都是我们对全职的爱。】

私心掐在大孙生日这天发,也算是,对他的祝福,和我本人对他的爱。这条汉子,一路走来,没少遭罪,但没有人想过要怜悯他······他不需要怜悯。
孙哲平,生日快乐。
最后,鸣谢词作苏九,后期阿翔,苦逼美工癫骨,以及,谢谢我自己,和我们最爱的虫爹,还有许许多多陪伴着全职走到今天的小伙伴。

 

歌词

 

【全职高手】旧约

策/二次创作/唱:雪菜
词作:苏九
后期:阿翔
美工:癫骨


风 吹刮 回忆 落下
雪 染枝桠 你说 回家
听 那些年 沉寂 的话
我 还记得 如星 繁花

你说 十年的约定 会实现吗
你说 荣耀的旅程 还继续吗
你说 尘封的夏天 也明媚吗
你说 一路坚持 还 会值得吗

他的 伞下 曾有别样的风华
他的 战甲 灰尘掩盖伤疤
他的剑光 与吟唱 曾经点燃整个仲夏
他的枪 与时光 静静躺入晚霞

那 血染的岁月 埋藏风沙
而他 青春已为了 荣耀挥洒
也许 那些梦想已 辗转天涯
也许 那些欢呼已 沉睡嘶哑

你说 十年的约定 会实现吗
你说 荣耀的旅程 还继续吗
你说 尘封的夏天 也明媚吗
你说 一路坚持 还 会值得吗

神话
虽落下
他们 还在啊

他们 曾经赤血 绚烂如花
他们 还在这里啊

 

最后再来一次

传送门→https://5sing.kugou.com/fc/13292834.html###

 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格子子子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